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1-23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几方面内容组成。

  一、概述

  2009年,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原人事厅、劳动保障厅工作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的施政方式,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处室、直属单位明确专人具体做好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贯彻条例,规范工作流程。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工作流程、审查机制、时限要求。同时,认真落实《厅长信箱回复制度》、《公众信箱回复制度》、《省级12333业务联动和信息反馈制度》等制度,确保厅长信箱、公众信箱回复工作规范运行。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把各处室、直属单位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视情对全厅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通过设立网上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发放征求意见卡、信函联系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发挥网站作用,增强公开实效。坚持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电子政务建设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厅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载体作用。积极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以及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开展网上直播3次,在厅网站举办专题报道60期、开展网上直播8次、开展在线访谈活动20次。加强新闻发布工作,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4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1997个。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2条;法规文件类信息1955条。此外,公开行政权力事项157项,各类工作动态97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厅通过网上咨询服务平台共收到公众申请13条,提供有关咨询数量13人次;受理书面申请277次,均按要求及时予以答复。

  四、咨询情况

  2009年,省级12333平台电话呼入总量12.92万个;接收电子邮件1.73万件,处理率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我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但受理了2件有关基层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

  六、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扎实推进,但若干基础性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用好现有各项资源,不断丰富公开途径,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政府信息公共服务。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〇一〇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