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1-23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开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

  一、概述

  2010年,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任务,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重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内涵和范围、运作程序,规范统一机构改革后的新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处室、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组织开展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厅各处室、直属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围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政府信息分类、信息公开目录编制、两厅合并后文件梳理以及关于今后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有效保证全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拓展公开渠道。积极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省级12333咨询平台、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以及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在线访谈活动5次,举办专题报道20期,开展网上直播7次,总浏览量达到6085万人次,总访问人数为1315万人;全省“12333”电话呼入总量达550万个,网上咨询7万件,处理率达到100%;举办新闻发布会9次、通气会6次;向《省政府公报》报送6件,被采用6件。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实际工作中,对应当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文件送签时未标注公开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予以补签;对已标注公开但又没有及时将纸质和电子文档移交的,通知相关单位及时移交;在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时,严格办理时限,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申请人、单位予以答复。为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送达工作,专门下发《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将已确定公开信息及时将纸质文件送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3137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件。此外,公开行政权力事项169项,各类工作动态3890条。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网上依申请管理系统办理依申请公开114件,办结纸质依申请公开4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但受理3件有关基层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化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但若干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断加强政策制度和工作信息的主动公开,深入推进行政权力类信息的网上公开,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