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统计  >  统计数据
前三季度宿迁市就业形势呈现四特点
发布日期: 2017-03-16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今年来,围绕“大众创业”,宿迁市人社局以实施“网络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突出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助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有效提升了全市就业水平。

  就业人数持续稳定增长。截止9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375人,同比增加4.5%,环比增加17.46%,私营个体就业人员和灵活就业就业人员增幅明显,第三产业吸纳15624人,占新增就业人员总数的49.8%,成为城镇新增就业主要增长点,目前就业情况整体良好。

  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全市共开展各类创业培训2.3万余人,9000多人创业成功,带动就业3.7万多人,兑付补贴资金1026万元。网络创业培训合格人数17977人,其中成功创业9026人,创业带动就业18053人。 新认定网络创业培训机构2家,SYB创业培训机构1家,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6家,累计入驻创业项目359个。

  企业用工需求动态保障。通过组织2015年“春风行动”、拓展市外劳务基地、推行人力资源市场市场化招聘等手段,为全市企业组织各类招聘活动648场,拓展劳务基地12家,达成用工意向8万余人,及时保障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失业人员妥善安排就业。截至9月底,全市失业人员就业22899人,其中失业再就业14538人,占63.49%,初次就业8361人,占36.51%,期末实有失业人员13177人,同比减少0.4%,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9个月稳定在2.32%,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