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劳动关系
索  引  号
550232674/2017-00613
分       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17-08-18 00:00:00
名       称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决赛的通知
文       号
苏人社函〔2017〕331号
关  键  词
关键字 
内容摘要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决赛的通知 
时       效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8-23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总工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的通知》(苏人社发〔2017〕167号)的要求,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本次竞赛决赛定于9月下旬在江苏省军转干部培训中心(南京中央门小市街158号)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一)选手报名及时间安排。各设区市按照《关于举办第二届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的通知》(苏人社发〔2017〕167号)分配的参赛名额要求填写全省仲裁员、调解员业务技能决赛人员推荐表,并于9月10日前上报省大赛组委会。参赛名额超过3人的设区市,需指定3名选手参加团体赛。各设区市指派1名调解仲裁机构负责人担任领队。

  全省仲裁员和调解员业务技能决赛时间定于9月27日至30日分两批进行。

  (二)调解员业务技能决赛时间安排。参赛人员于9月27日15:00之前报到;9月27日15:30领队会议;9月27日16:30至17:30基础理论竞赛;9月28日8:30至17:30(午休1小时)现场案例解析竞赛; 9月29日10:00之前离开。

  (三)仲裁员业务技能决赛时间安排。参赛人员于9月28日17:00之前报到; 9月29日8:30至17:30(午休1小时)现场案例解析竞赛;9月29日20:00至21:00基础理论竞赛;9月30日9:00至10:30裁决书写作竞赛;9月30日14:00之前离开。

  (四)竞赛地点及竞赛规则。基础理论和裁决书写作竞赛地点在江苏省军转干部培训中心一楼电教室;案例解析竞赛地点在二楼第一会议室。

  仲裁员、调解员基础理论和裁决书写作竞赛方式采用局域网答题制,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指定计算机访问局域网中在线答题系统进行答题或写作。现场案例解析参赛选手出场顺序由选手随机抽取。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分规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满分为100分。

  二、有关事项

  (一)本次调解员和仲裁员业务技能竞赛决赛期间不举行开、闭幕式,赛后择期进行总结颁奖。

  (二)各设区市对推荐参赛的选手资格负责,省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进行资格复查,仲裁员参赛资格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审查,调解员参赛资格由省总工会负责审查。如参赛选手资格不实,经省大赛组委会确认后取消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三)所有项目竞赛成绩由大赛组委会汇总后统一发布。竞赛过程中成立监督组,并对竞赛过程及结果负责。参赛选手对竞赛过程和结果如有异议,由各市领队负责向监督组反映。

  (四)赛事期间食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设区市按照省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安排,做好本市参赛的相关组织工作。

  (二)参赛选手要认真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阅读赛程规则,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竞赛中严禁携带各类参考书籍或其他电子参考工具。竞赛过程中如出现违纪行为,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三)坚持勤俭办赛,努力提高大赛活动的实效性和工作质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电话(传真)025-83276083,邮箱:bailiang@jshrss.gov.cn;省总工会电话(传真)025-83536245,邮箱:jsghfgb@126.com。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2017年8月18日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