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其他
索  引  号
550232674/2018-01092
分       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18-11-12
名       称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
文       号
苏人社发〔2018〕262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1-12 来源:医保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生计生委,昆山、泰兴、沭阳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生计生委:

        现将《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医保发〔2018〕1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认识。开展抗癌药专项谈判并纳入医保药品目录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和要求,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百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各相关医疗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二、落实政策。要千方百计落实抗癌药品的供应保障政策,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在2018年10月底前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17种抗癌药品公开挂网工作;各地医保部门要做好17种抗癌药的基本医保与大病保险等保障政策之间的衔接,加快合理确定17种抗癌药的医保支付比例,及时更新信息系统,确保自11月20日起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三、加强管理。各地医保部门要加强对17种抗癌药的使用管理,完善总额控制办法,根据医疗机构使用谈判药品中抗癌药情况,合理调整确定总额控制指标;要将医疗机构采购、使用、配备谈判药品中抗癌药的情况,患者投诉举报情况等纳入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内容。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将谈判药品中抗癌药品费用另外统计,不纳入医疗机构药占比考核范围;医疗机构是处方药采购和使用的主阵地,要优化医院药品采购目录,按需采购使用谈判药品中抗癌药,保障患者安全使用到抗癌药品。

        附件: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10月24日


        下载附件: 医保发【2018】17号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pdf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