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其他
索  引  号
550232674/2019-01054
分       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19-01-25
名       称
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市民学习读本》宣传学习的通知
文       号
苏农工办函〔2019〕2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市民学习读本》宣传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1-25 来源:农民工工作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根据省政府2018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中“开展农民工市民化培训”的部署安排,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编写出版了《新市民学习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该读本主要面向准备进入城镇和已在城镇就业、生活的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城市生活、更好融入城市。读本内容涵盖了如何认识农民工市民化、就业创业、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社会融合等,是一本针对农民工的通俗读本,也可以作为各类为农民工服务机构的培训和辅导教材。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单位可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节后进城等时机,深入厂矿车间、车站码头、建筑工地、集贸市场等农民工聚集地,免费向农民工赠送读本,做好宣传学习工作。各地要充分利用新市民大讲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等平台,以读本为基础教材,进一步优化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培训效果,切实抓好农民工市民化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为农民工服务水平。

        近期,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陆续邮寄读本给各地、各成员单位。各地各单位在宣传使用读本中有什么意见建议,请与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康,联系电话:025-83271720。



                                                                       江苏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