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根治欠薪普法宣传,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10-25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切实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根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根治欠薪浓厚氛围。

悬挂横幅浓氛围。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会同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制作根治欠薪宣传横幅,悬挂在在建工程建设项目上,让农民工深切感受到根治欠薪工作的氛围。在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期间,共悬挂横幅14条。

法律沙龙宣政策。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伤、社保中心、仲裁等部门组成法宣团,组织企业人事经理在各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沙龙,围绕“员工招聘、录用”、“企业工伤、职业病法律风险防控”、“调岗调薪管理”等主题,有针对性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并现场答疑解惑。

走访服务促规范。在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期间,吴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对辖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走访检查,现场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和要求,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意识,规范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

下一步,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根治欠薪宣传力度,积极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