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其他
索  引  号
550232674/2019-01071
分       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19-12-10
名       称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需求和开展2020年地方合作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
文       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需求和开展2020年地方合作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2-10 来源:省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加强全省人社系统科研工作的交流,发挥基层优势,立足地方特色,与市县形成科研合力,通过课题合作的方式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提炼成功经验,更好发挥科研服务于人社中心工作的作用,2020年省厅将继续面向全省人社系统公开征集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需求和开展地方合作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科研课题项目需求

        (一)选题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找准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或以问题为导向,寻求破解制约事业发展深层次矛盾的可行办法和措施,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政策制定和制度创新提供理论支撑。

        (二)选题范围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人社公共服务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请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围绕人社工作热点、难点或重点问题,推选3~5个理论价值高、实践意义大、针对性强的选题,由设区市、直管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1月17日前将《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需求表》(见附件1)报送至省厅。

        (四)报送的选题经论证完善后将被纳入“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库”,作为后期合作课题的课题指南和参考选题。


        二、关于2020年地方合作课题的立项申报

        请各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结合地方实情,围绕现实问题自主选题申报,省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的课题将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课题成果验收通过后,汇编入省厅年度合作课题报告集,供厅领导决策参考和全省人社系统学习借鉴。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申报数量

        各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愿申报。在本次报送的课题项目需求中选取,限报1项。

        (二)申报对象

        1.课题负责人应为部门负责人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鼓励局领导带头申报。

        2.为加强科研力量,可选择与当地高校或相关学(协)会等研究机构合作共同申报。

        (三)研究周期

        研究周期为2020年3月~9月,10下旬省厅统一组织结项评审。

        (四)成果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申报课题要围绕人社部门中心工作和重点改革任务,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实证研究,获取一手数据,鼓励大胆探索创新,力促成果应用。课题成果以研究报告的形式提交。

        (五)时间安排

        1.有课题合作意向的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请填写《2020年地方合作课题计划书》(见附件2),于2020年2月18日前邮寄课题计划书纸质版(加盖公章),并将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

        2.2020年2月底召开立项评审会,通过立项评审的课题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统一签署课题研究协议,并提交任务书。

        (六)注意事项

        1.课题计划书、协议、任务书和经费发票的公章单位要保持一致。

        2.各课题组可向本地相关部门申请配套研究经费。

        3.如课题主要承担单位无法开具发票,需合作单位开具发票的,在计划书及协议书中需有该合作单位相关信息及公章。

        4.课题承担单位需承担课题经费管理责任,保证课题经费专款专用。

        联 系 人:孟上飞  

        联系电话:(025)83236124(兼传真) 15105162072

        电子邮箱:mengshangfei@jshrss.gov.cn

        通信地址:江苏省行政管理科学研究所(南京市中山北路49号机械大厦25楼)

        邮政编码:210008


        附件:

        1.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需求表

        2.2020年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地方合作课题计划书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8日


        下载附件:  

        附件1: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课题项目需求表.doc

        附件2:2020年地方合作课题计划书.doc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