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连续奋战24小时 扬州市成功化解一起农民工欠薪事件
发布日期: 2019-12-19 来源:扬州联席办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2019年11月27日,扬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案情,扬州中集文昌商业中心项目精装修工程(二标段)拖欠55名农民工工资,农民工聚集维权。接报后,扬州市支队立即会同扬州市建管处、邗江区大队介入调查处理。
  在扬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责令下,12月2日下午5时,涉事单位由深圳赶到扬州配合处理。市监察支队牵头召集市建管处、邗江区大队、扬州中集置业(建设方)、深圳美芝公司(施工总包方)、深圳鑫鸿劳务公司(劳务分包方),在邗江区人社局现场协调处理,40多名农民工到场。经过一昼夜24小时的连续奋战,最终核算清楚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合力促使深圳美芝公司、深圳鑫鸿劳务公司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12月3日晚5时许,将159.5148万元转入邗江区人社局对公财政专户,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受到农民工兄弟的好评。第二天下午,两位农民工代表来到扬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赠送了“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

    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扬州市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新欠;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