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其他
索  引  号
550232674/2018-01277
分       类
年度目标及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18-06-14
名       称
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       号
苏公局发〔2018〕10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27 来源:省公务员局培训和监督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省直有关单位人事处,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现将《2018年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安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江苏省公务员局

                                                                                                                       2018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安排

 

    2018年全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宗旨,加强统筹指导,健全培训制度,创新培训方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全面提高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能力和水平。

 

    一、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等培训教育主渠道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全省公务员各级各类培训的必修课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公务员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

 

    二、深化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务员队伍的实施意见》,围绕制定一个守则、落实两项制度、严把三个关口、强化四项教育、开展五大活动等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富有行业特色、地域特点的职业道德主题实践活动,把职业道德的培育和养成贯穿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努力构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长效机制。落实新录用公务员宪法宣誓,切实提升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注重发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公务员及公务员集体先进典型,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加强宣传引导,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持续提高公务员专业能力。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不同类别培训需求,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增强公务员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大力开展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能力。大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政务信息公开、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高科学执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高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建设美丽江苏的能力。大力开展公务员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语言文字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高公务员科学素养、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省公务员培训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生态文明与美丽江苏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相关专题培训。

 

    四、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四类”培训。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强和改进“四类”培训。严格落实我省《关于加强公务员初任培训的意见》,及时更新培训内容,全面规范新录用公务员宪法宣誓,确保初任培训参训率达到100%;加强公务员任职培训,提高晋升领导职务公务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新任职公务员参训率,确保新任职公务员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培训;继续开展专门业务培训情况登记备案工作,与业务部门合作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全面开展在职培训,灵活运用网络、送教、大讲堂、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培训,更新知识,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公务员队伍。每名公务员全年参加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90学时。

 

    五、认真抓好公务员对口培训。深入贯彻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认真落实国家公务员局东西部公务员对口培训计划,加强与黑龙江、重庆、陕西和贵州等四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充分体现江苏经验和特色,努力提高培训组织与服务水平。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江苏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实施苏南苏北公务员对口培训工程,围绕“新发展理念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与区域发展”、“生态文明与美丽江苏建设”和“乡村振兴”等7个主题,举办7期培训班,努力提高基层公务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能力和水平。

 

    六、继续开展“送教上门”专题培训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实施“七大战略”、提升公务员履职能力等专题,继续开展“送教上门”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拓宽公务员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坚持省市县联动,扩大送教覆盖面,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省级机关基础岗位和县(市、区)以下基层延伸和倾斜,缓解基层师资缺乏、名师难请的矛盾。全年计划送教50场,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级分类开展各类公务员培训。

 

    七、举办公务员各类讲堂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职责和健康成长需求,举办形式多样的讲堂活动,开阔公务员视野,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省公务员培训主管部门继续抓好省级机关公务员大讲堂活动,全年计划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国防建设”、“提升文化自信”等专题,组织3~4期专题讲座。

 

    八、加强培训管理者队伍自身建设。通过采取省际合作交流培训、“送出去、请进来”等培训方式方法,开展培训管理者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培训管理者队伍。省公务员培训主管部门举办一期培训管理者培训班,各地各部门也要相应加强培训管理者培训。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