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徐州市14家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被通报
发布日期: 2019-07-12 来源:徐州市联席办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日,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报,依法对2019年春节前至今拖欠民工工资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14家建筑企业,作出全市通报批评、限制市场准入、核减信用分值及计入“黑名单”等行政处理。

       2019年春节前至今,江苏雄国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少数建筑企业管理混乱,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了群体性讨薪事件,破坏了社会秩序,影响了社会稳定,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些事件当中,有的已得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妥善的处理,有的至今仍然未得到解决,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了营造诚实守信的建筑市场环境,维护建设领域民工权益,徐州市住建行政部门决定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民工工资的失信企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江苏省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规定,对枞阳县天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邳州市第二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兴建设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进行通报,并对其中南通京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金桥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限制在徐州市建筑市场准入。同时,将江苏雄国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文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上报省住建厅限制全省建筑市场准入;按照《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及《建立严重欠薪失信行为联动惩戒机制的意见》规定,对江苏五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给予信用扣分,对江苏雄国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计入个人严重失信“黑名单”。

  根据通报,徐州市各级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从3月26日起,将上述被限制市场准入的建筑施工企业和个人,其不良行为计入信用档案,并按要求限制市场准入。招投标管理机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应立即将上述单位和个人限制市场准入,并作为重点监督管理对象进行监管。待欠薪问题整改完毕后经主管部门确认方可解禁,未经解禁的不得参与徐州市的工程承包和各类评奖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