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盐城市召开工资专用账户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7-15 来源:盐城联席办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机制,保障根治欠薪工作有序平稳推进,2019年7月4日,盐城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组织市人社局、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以及部分银行机构、建筑企业代表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讨论会。对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拟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盐城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盐城市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市人社局对当前盐城市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6月底,盐城市在建工程411个,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378个,占比91.9%,其中银行代发工资专用账户355个,占比86.3%。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盐城市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仍有部分工作需要改进和完善。
       针对当前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议代表就《通知》、《实施细则》中健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各主管部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管理职责,规范银行机构对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开销户管理、实名制管理、工资卡办理、工资支付管理、冻结扣划、日常监管机制等具体操作流程进行研讨,征求各方意见。最后由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作了统一梳理汇总。各成员单位表示将尽快联合出台《通知》和《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