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位置:首页
>政策知识库>政策法规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文日期:2019-08-19 09:24:55
文  号:
主 题 词: 关键字
关于报送2019年度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评审材料的通知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江苏省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省内各增值电信运营企业、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各设区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单位:

        经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2019年度我省将组织开展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依据《江苏省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试行)》(苏职称办〔2010〕18号)、《江苏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苏职称办〔2004〕4号)规定的条件申报,以上资格条件要求与《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96号)冲突的部分,依据苏人社发〔2018〕96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按照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人社发[2016]356号)的有关规定,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申报时可不提交相应材料。

        (三)公务员(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如发现有违规行为的,取消其申报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四)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材料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其后取得的业绩成果、论文、学历(学位)、资历等,不作为评审的有效材料。

        (五)2019年度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分为无线通信、有线通信、互联网与信息系统等三个专业类别(有线通信:包含有线交换、有线传输、数据通信、动力环境、智能网、网络监控及管理等;无线通信:包含移动通信、卫星通信、无线传输、无线集群通信等;互联网与信息系统:包含互联网、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计算机通信、多媒体通信等),申报人员应从中选择一个专业类别进行申报。


        二、报送程序

        (一)个人申报

        申报个人对照《江苏省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试行)》、《江苏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符合规定的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按照相关要求提供申报材料。 

        (二)组织审核                                                            

        按照申报名单公开、业绩成果公开、考核结果公开的要求,由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核实并加盖公章,对初审合格人员应在本单位公示(公示时长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

        1、省内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及所属单位申报人员的学历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奖励证书等申报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初审、经省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复审后在复印件上盖章并由经办人员签字确认。

        2、省内各增值电信运营企业、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个人申报材料及复印件,须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初审盖章后连同原件一并提交至各市职称办,由各市职称办复审盖章。


        三、报送方式、报送时间

        采取电子材料申报与纸质材料申报同时提交的方式进行报名。请有关单位、各市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统一送至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职称办(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301号605室),并将申报资料的电子档发送至邮箱jsjdzx@vip.163.com。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请按时报送,逾期将不予受理。

        (一)电子申报材料内容及要求

        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附件3);

        2.江苏省通信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附件2);

        3.未公开发表论文的电子档(格式要求见附件5,未发表论文需提供三篇,不再另行通知补交);

        4.申报人员电子照片(二寸彩色证件照,jpg格式,以申报人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二)纸质申报材料内容及要求

        1.江苏省通信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

        2.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3份;

        3.近期免冠二寸彩照1张(背面注明单位、姓名、身份证号);

        4.申报人员情况简介表一式50份(附件4);

        5.本人最高学历(学位)原件及复印件;

        6.本人最高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有关奖励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8.业绩成果证明材料;

        9.论文著作材料:公开发表的著作、省级以上期刊论文提供复印件并注明出版(发表)时间,期刊号、出版社及书号等信息(如《江苏通信》,发行单位:江苏省通信学会,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32-1782/TN);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5,评审组将对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的重复率进行检查,并将查新结果作为论文评审的重要依据;论文内容应不涉及保密问题,并以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问题的应用性论文为主。

        10.继续教育证明材料;

        11.近年年度考核(表)材料;

        12.论文评审表3份(附件6);

        13.申报材料须整理装订成册,一人一袋,并在封面贴上“申报材料清单”(附件1)。提交的书面材料应真实、齐全、工整,统一规格为标准A4纸尺寸,一律打印,需加盖印章、有关人员签字的栏目须按规定加盖印章、本人签字,申报人员应对递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若发现弄虚作假等情况评审会将严肃处理。


        四、收费标准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同意调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收费标准的复函》(苏价费函〔2002〕62号),每人收取评审费400元、面试答辩及论文鉴定费100元,共计500元。请各有关单位将收取的费用在报送评审材料时一并缴清。


        五、其它说明

        (一)根据江苏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自2018年起原通信工程专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正式更名为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的资格条件对应《江苏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苏职称办〔2004〕4号)。

        (二)资格条件所提“市”指副省级和省辖市,不含县级市。基础运营企业的集团公司级、省公司级可分别参照省(部)级、厅(市)级。提交的评审论文要求在取得通信工程师资格以后的近期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文件等均不可作为送审论文提交。

        (三)按照《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实际专业技术工作需要,凡需要申报晋升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应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达到规定的要求。

        (四)2019年度江苏省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评审工作将深入贯彻部、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和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有关精神,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导向,注重考察各类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和履职能力、创新成果、实际贡献。


        《江苏省通信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试行)》、《江苏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资格条件》,附件1至附件6均可在www.itr.gov.cn网站下载中心查询下载。


        联系人:张浩、史明璐  

        联系电话:025-83430344 、83342789,传真:025-83342787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301号605室   邮编:210003


        附件:

        1.通信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清单

        2.江苏省通信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评审对象情况一览表

        3.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    

        4.申报人员情况简介表

        5.论文格式要求

        6.论文评审表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2019年7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