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其他
索  引  号
550232674/2019-01070
分       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19-08-21
名       称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文       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8-21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技工院校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现将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19〕3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工作站位。各市要把技工院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摆在近一阶段人社领域工作的重要位置,列入年度考核指标,指导辖区内技工院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技工院校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抓紧制定组织实施方案,切实落实有关要求,确保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二、突出爱国教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要聚焦“我和祖国共成长”,突出技能报国主题,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各技工院校要采用德育课、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专题开展6—10课时的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引导学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一批爱国敬业、勇于奉献的大国工匠。


        三、统筹组织实施。各市要根据辖区内技工院校分布情况及发展现状,统筹安排爱国视频、专家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的集中组织,邀请劳动模范、大赛获奖选手、能工巧匠、先进集体代表等,讲述技能报国的亲身经历、奋斗故事,进一步丰富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内容和形式。


        四、规范学材选用。各技工院校要选用规范的读本作为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人社部组织编写的《爱国教育读本》、《技能成就梦想》、《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演讲集》、《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风采》、《宋彪的故事》、《职业》杂志(2019年8月爱国教育增刊)等读物,严禁使用盗版盗印教材。


        五、加强宣传报道。各市、各技工院校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报道开学第一课活动,广泛宣传高技能人才对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的贡献,鼓励广大青年技能成才、技能圆梦、技能报国,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8月19日


        关于在全国技工院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pdf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