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欠薪问题“冬病夏治”
——苏州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8-22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岁末年初,往往是农民工讨薪多发期,但其实年底欠薪的根源大都在平时。为此,苏州市启动了“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力争实现欠薪问题的“冬病夏治”。

 7月16日至8月26日,苏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坚持“三查两清零一受理”: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更加重视农民工被欠薪的举报投诉信访受理工作,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有效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大队长陈勇说,要通过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集中公布欠薪典型案件,严肃查处欠薪行为。“冬病夏治”,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防止欠薪隐患累积到年底, 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年元旦至春节期间,苏州市共调处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矛盾纠纷133起,涉及农民工4850人、金额1.4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分别下降了47%、22%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