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镇江市8家建筑企业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整改不力被予以通报批评
发布日期: 2019-08-22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日前,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通报了2019年度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对限期未整改的8家总包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作出扣减信用分值等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用工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建筑施工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3月22日,镇江市住建局对存在未安装实名制考勤设备和管理系统、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系统没有从业人员考勤记录、未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及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系统没有通过专用账户发放工资记录等问题的中建大观天下南区二期等81个在建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要求上述项目施工单位于4月2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前,不得申报市级以上标准化文明工地。

3月通报以来,各地从政治高度全面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积极打破固化思维,努力创新监管方式,实名制信息化管理项目覆盖率增长明显。通报中全市81个实名制管理落实不到位项目大部分已整改或竣工,但有8个项目仍未完全整改到位。根据镇政建〔2018〕78号等文件要求,6月5日,市住建局对中兴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华铭保信建筑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总包企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及信用扣分。

近期,市联席会议将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作为落实工作的契机和抓手,结合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第一轮监察巡查,紧紧牵住“实名制信息化管理”牛鼻子,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政策措施。针对存在问题项目,及时以清单形式列出并交付施工企业,同时下达巡查整改通知、限期改正指令等文书,坚决做到有错必纠,有案必查。对拒不整改的项目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进一步健全治理欠薪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