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索  引  号
550232674/2020-00621
分       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20-11-18
名       称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苏人社函〔2020〕294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18 来源: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加强活动组织领导

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以下简称服务周)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牵头单位,认真制定本地服务周活动方案,全力做好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精心开展各项就业服务活动。要制定现场招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指导现场招聘会举办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招聘活动特别是网络招聘活动的监管,严防欺诈行为、就业歧视现象等,省厅设立监督电话(025-83238891),接受群众举报,各市也应设立相应的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布。


二、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基层平台,要突出活动公益特性,强化公共服务理念,面向所有高校毕业生免费开放,确保为每一名前来求职和寻求服务的高校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真实有效的就业服务。各地要积极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用好省厅“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和“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两个平台,有针对地发动一批优质用人单位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信息参加服务周活动。要增强活动精准性,开展分行业、分专业的专场招聘,有条件的地方要视情举办直播带岗活动,有序开展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等就业服务活动。要通过就业服务周活动,优化活动形式,提高活动实效,切实促进供需有效对接,进一步放大“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品牌影响力。


三、整合资源,强化就业政策宣传

各地要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政策举措,广泛报道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要编排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政策宣传资料,通过招聘会、咨询会、服务窗口等线下方式发放到高校毕业生手中,同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线上方式,贴近高校毕业生,深入解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


四、认真总结,按时上报活动数据

各地要加强活动相关数据的收集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服务周活动数据的整理和汇总分析,及时进行跟踪调查,全面细致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创新举措,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积累经验。各地要确定牵头单位,并将活动联系人、活动汇总表、直播带岗信息表于11月19日前报送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服务周结束后,于12月6日前报送活动活动情况统计表及活动总结。

联 系 人: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 薛明洁、栾晨

联系电话:025-83238916、83238890

电子信箱:jiangsrc@163.com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pdf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1月17日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