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经验交流
泰州:全力打造“泰好办”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20-12-21 来源: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泰州市人社局紧紧抓住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和综合柜员制改革试点这一重要契机,加快推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泰州落地生根,努力提供最优、最简、最好的人社服务,让群众全方位、多层次感受人社部门政务服务改革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针对人社服务10个“打包一件事”深入细致摸底调查,摸清每个“包”中每项服务事项受理办理收件窗口、所需材料、依托办件平台、办理办结时限等底数。对“打包办”所涉相关服务事项分步推进打包,尽力把每个处室单位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对现阶段确实打包一次办理存在困难的,进行分步打包;对办理各服务事项所依托平台,需要跨层级跨部门的,定期与省厅进行对接,打通各项服务事项“打包办”的堵点,尽早尽好办理好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对“提速办”事项和“简便办”服务事项,严格对标“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要求,不断优化流程,完善工作方案。

整合服务窗口,加快系统融合。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对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优化重组,确岗定位赋权;调整配置场所、窗口、设施、设备等;组织各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技能培训和公共服务各流程、各环节的磨合训练、演练,熟悉掌握系统操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了解解决存在问题的方法或途径,不断优化、畅通服务流程。充分利用现有人社基层平台,以镇街层级的人社服务所作为开展人社公共服务的最基本抓手,通过村居级人社服务站继续延长人社公共服务链条,把信息化、便捷化和标准化作为服务下沉的基本要求,将能延伸下沉的业务尽可能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人社服务。

营造舆论氛围,完善评估体系。以改革试点为核心,紧紧围绕真正让群众好办事、办好群众事,深入塑造泰州人社系统“泰好办”服务品牌。开展服务评价和调度,广泛开展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多渠道听取企业群众对人社服务的评价和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抓好工作调度,大力宣传地方典型做法和经验,推广一批可复制的“土特产”“一招鲜”,将“快办行动”实施情况纳入今年人社窗口单位调研暗访内容,加强工作督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