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相关文章
全员在线,服务暖心——江苏12333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0 来源:信息中心(省12333咨询中心)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医护人员因为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认定工伤吗?”“我们药房从1月31日起安排员工轮流上班,这段时间算不算加班啊,工资应该怎么付?”“我买不到口罩不能去上班,单位算我旷工怎么办?”“我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遗失了,补办能否不到现场?”……一通通热线反映着群众的迫切需求。伴随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春节后群众来电量呈明显增加,江苏12333全员在线,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人社部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消除群众的焦虑和疑惑,用声音架起一座暖心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12333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奋战在接听群众诉求的第一线,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一是快速反应,学习新政。春节前后,国家和省各级人社部门发布了一系列延长假期、推迟复工、工资支付等应对疫情强化保障措施, 12333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相关业务处室,将部省两级实时颁布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工作等20余个政策文件纳入知识库,同步组织在线学习,并与业务处室共同讨论确定答复口径,确保问题清、答得准。二是创新方法,全员在岗。江苏12333服务大厅是一个封闭的工作场所,数十名员工不停歇通话、无法长时间配戴口罩会带来疫情防控风险。为了能保证人民群众服务需求得到满足,又不给本单位疫情防控带来风险,我中心严格按照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岗上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班第一天抓紧研究制订应急工作机制,明确了部分党员和必要人员在现场办公、全员远程在线服务的方案,并对现场工作人员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当日连夜完成所有员工家庭电脑调试,确保在疫情肆虐期间政府和群众心连心、情相系。三是主动作为,成效显著。面对疫情,全体咨询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白天严格按照新工作流程配合操作并相互补位,晚上在工作群中交流疑难问题到深夜,面对内外网不通、远程单兵作战的困难,采取针对措施,确保疫情肆虐期间服务不间断,确保服务质量和群众感受不降低。由于准备充分,服务到位,我省12333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2月1日至9日累计服务量17.9万,综合接通率超80%,处理省12345交办工单140件,领导信箱、在线咨询等网上服务量179件,为政府抵御疫情服务群众提供了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