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相关文章
疫情防控进行时 劳动保障不断档 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积极应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同时,坚持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积极创新执法服务理念,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一是积极推动线上维权。疫情防控期间,督促各地及时畅通12333电话、人社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微博和信函等“线上”或“不见面”维权渠道,尽最大可能将“线下”维权转向“线上”开展,方便劳动者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进行举报投诉,从源头上减少窗口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是及时抓好案件办理。充分运用互联网、远程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执法服务,督促指导各地采用电话、在线视频等方式进行调查,借助录音录像设备、技术进行全过程记录;通过邮寄、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寄送证据材料或送达法律文书,减少现场办案环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者工资、休息休假及加班工资等方面合理诉求要及时妥善处置,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落实。认真落实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接待窗口、现场执法检查等疫情防控风险点开展全程督促指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