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相关文章
省人社厅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及厅党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假期里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全厅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老同志要切实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要积极支持厅党组工作,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保持稳定的心态,克服暂时的不便,多措并举应对当前形势。积极宣传、带头遵守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控制疫情贡献力量。要发挥模范作用,树立长者风范,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要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要做好科学防护,做到出门戴口罩、居室常通风、不聚集不串门,如非必要不出门、如有症状去医院,及时就医早诊疗。上班第一天,处党支部班子召开碰头会,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防疫工作。要求支部联系人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不见面方式,逐一对生病住院、80岁以上等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有无困难、居家防疫、身心健康等情况作细致了解,并将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及厅领导对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关心传达到每位老同志。对没有手机或不能接听电话的老同志也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确保不漏一人。对子女在疫区工作回宁和去疫区过春节的老干部明确具体要求,进行重点防范。对老同志的提出的情况进行跟踪关注处理并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截止目前,全厅286名离退休老同志未出现一例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