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相关文章
党旗飘扬当先锋 真抓实干战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贯彻中央、部省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强化“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始终在岗在线在状态,紧抓快干求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省人社系统做好战疫情、稳用工、促生产、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动员部署突出“早”。厅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落实中央和部、省决策部署,迅速启动人社部门阻击疫情相关工作。党支部闻令而动,党员带头放弃休息休假,坚守岗位,连续作战,1月24日(除夕)按照厅党组要求制定下发通知,对全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谋划安排,及时成立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召开厅党组会暨领导小组会议进行具体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担负起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牵头制定厅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出台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等一系列文件,配合相关处室单位连续下发26个明电和通知,迅速对组织领导、应急值守、就业服务、职称激励、劳动关系、工伤给付、技校防控等工作作出周密布置,同时与各市人社局办公室保持热线联系,确保第一时间传递工作信号,努力推动人社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快落地、早见效。

        二是政务运转突出“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统筹协调、控文减会、文电处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政务,保运转。及时向厅领导请示报告相关工作,加强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积极为厅领导决策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人社政策供给,会同相关处室单位对省委、省政府出台疫情防控政策文件修改完善,配合相关处室单位做好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济运行、企业防控、农村防控、学校防控各专项小组工作。坚决落实控文减会各项措施,少开会、开短会、开小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集中力量抓落实。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减少纸质文件传递,加强跟踪督查督办,今年以来共接收处理文电680份,无一遗漏,无一错情。改进信访接处方式,暂停窗口接访,畅通电话、信箱、网络等渠道,方便群众反映诉求,最大限度减少输入式传染隐患。

        三是应急值守突出“严”。针对春节假期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挑担,坚持把应急值班值守作为上传下达、有序运转的“生命线”工作来抓。在节前做好安全检查的同时,超前制定应急值班值守方案,覆盖厅机关和各办公点,定人定位定时间。春节放假期间,将厅机关值班等级由二级值班提升为三级值班,严格执行1名厅领导在岗带班、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值班员各1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同时,安排机要人员轮流排班,党员司机24小时备勤值守,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每日到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令畅通,高效运行。 2月4日之后,除正常工作日外,周六周日继续安排党支部委员在岗值班,遇有重要突发事件快速处理、迅速应对。

        四是服务保障突出“细”。面对疫情扩散态势日趋严重的情况,党支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春节期间就会商相关物业管理单位,研究上班后全厅人员进出管控、办公区消毒、就餐安排等具体措施,明确各办公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体温逢进必测,佩证戴口罩出入;办公场所、会议室、电梯、食堂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毒防护;按照“必须、最少”原则有效保障公务用车,出车前对车辆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暂停早晚餐供应,午餐改用盒饭形式,实行分时段、分座就餐;对收发文件、信函等进行经常性消毒处理,等等,坚持把工作落在细节,预防做在实处。同时,抢抓春节期间时间窗口,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消毒洗手液、医用酒精、温度计等一批医用防护措施,在全厅干部职工上班返岗后及时发放,改善个人防护条件,不打无准备之仗,受到普遍好评。

        五是舆情引导突出“快”。面对疫情,不忘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办公室信息灵敏的优势和上情下达的职能,服务全厅干部职工对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早知晓、真吃透、快落实,通过OA办公系统、微信群、厅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先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有关部署安排,推动全厅上下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收集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近期出台的重大举措,通过新华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省政府政务公开平台等解读法律政策,及时推送给各处室单位学习贯彻,做到业务学习不松劲、宣传工作不断线,不断释放利民利企政策红利。动态编发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党员干部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控。

        下一步,办公室党支部将认真落实中央、部省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强化“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意识,弘扬“我是党员我奉献”的精神,激发“我是党员我不累”的干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与处室单位一起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