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相关文章
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履职担当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17 来源: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2020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扩散蔓延,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面临重大任务、困难挑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以后,就管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誓言,生动诠释“疫情防控有所呼,就业战线有所应”的时代担当。


围绕大局、找准定位

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就业人的力量


        作为疫情防控大局的一份子,就管中心党支部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牵头承担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和农村防控组涉及人社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参与研究并细化制定人社部门工作方案,建立信息日报制度,每日向省政府上报求职招聘、企业复工返岗、返乡农民工就业等情况,定期向厅党组汇报工作进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农民工就业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党支部领导班子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冲锋在前、各业务科室协调并进,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联系企业优势,通过调研走访、协调调度,切实解决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三类企业的用工招工问题,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就管中心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就业战线上高高飘扬。


立足本职、优化服务

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就业人的作为


        服务保障好全省就业大局是就管中心的主责主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就管中心党支部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厅党组有关通知要求,迎难而上、迅速行动,采取科学周密有效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就业领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服务工作,以省厅名义先后印发了《关于优化服务方式做好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全力做好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工服务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乡农民工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的工作措施》等文件,优化服务举措,指导上线运行网络求职招聘服务平台,真正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密切强化形势研判,持续跟进企业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密切监测农民工流动情况,深入分析评估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加强对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用工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尽早恢复满负荷生产。


提高站位、强化落实

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就业人的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就管中心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就业条线和本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就管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全面加强对本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推进、检查督促,牢牢守住自己的阵地。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心党员干部自觉配合疫情排查,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健康排查、物资准备、环境消毒、卫生清理等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向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输入、扩散和蔓延,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特别是在春节假期期间,根据本处室单位安排,中心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保障相关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一线展现就业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干事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