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劳动监察“日结”少数民族劳动者欠薪案
发布日期: 2020-03-27 来源:连云港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3月20日,艾尼·努尔麦麦提等3名新疆维吾尔族劳动者到连云港市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称,辖区内一饭店老板以疫情期间未营业无收入为由拖欠其2019年3月和2019年12月工资共计2万余元。
    接到投诉后,连云港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认真接待倾听劳动者反映情况。由于3名劳动者均系新疆维吾尔族,汉语沟通能力较弱,且其中有1名女职工已怀孕临产。在此情形下,经连云港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询问后,根据劳动者提供的案件信息,连云港市劳动监察支队迅速会同连云港市海州区劳动监察大队前往被投诉单位展开调查,与饭店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根据调查了解,2019年2月份新疆维吾尔族艾尼·努尔麦麦提等3名劳动者经介绍到某饭店从事厨师工作,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饭店关门停业,3名劳动者要求离职并支付工资,饭店负责人以3人未按照合同约定提前30日离职,给营业造成了很大不便为由拒付工资。
  经过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和积极协调,当天下午,饭店负责人以微信转账形式将拖欠的2万余元工资全部发放,该案实现“日结”。其中1名劳动者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反复说:“要不是你们,我们还不知道等多久,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