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省表彰奖励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于做好人社部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6-23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人社部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一批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41号)和人社部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候选个人申报工作的通知》(人技表彰函〔2020〕1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各地人社部门、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一、推荐条件

(一)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

中华技能大奖候选人须来自生产一线岗位且从事本职业(工种)10年以上,享受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须来自生产一线岗位,且从事本职业(工种)5年以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主要从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以及虽未参加江苏技能大奖评选,但符合条件的优秀技能人才中产生。

(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和候选个人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主要从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培养单位中产生;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个人主要从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技术指导专家(教练)中产生。

此外,按照人社部通知要求,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不得推荐所在地中央企业人员为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同一候选人不得同时申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奖项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二、名额分配

各设区市、省有关单位推荐中华技能大奖候选人不超过1名;推荐全国技术能手不超过1名;推荐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不超过1 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个人不超过1名。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由所在设区市统一推荐。

三、有关要求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推荐表》、《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推荐表》、《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个人推荐表》及相关推荐申报材料,请按《关于做好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候选个人申报工作的通知》(人技表彰函〔2020〕1号)要求填报和准备,并于2020年7月24日前报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逾期申报无效。

另外,请各地人社部门、各有关单位按人社部通知要求,跟踪了解历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情况,填写《历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情况表》,一并于7月24日前报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联 系 人:胡倩

联系电话:025-83276091

联系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22号709室

电子邮箱:2504964073@qq.com

 

附件: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41号).pdf

          2.《关于做好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候选个人申报工作的通知》(人技表彰函〔2020〕1号).pdf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