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梅仕城副厅长走进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
发布日期: 2020-06-04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根据省委改革办统一部署安排,5月26日晚8:05分,江苏新闻《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播出改革专题节目“降低社保费率,让企业轻装上阵”,梅仕城副厅长和厅养老保险处主要同志等就去年以来实施的降低社保费率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

       梅仕城副厅长说,这次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是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突发事件所采取的特殊措施,这在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史上也是首次,我省第一时间及时出台了减免具体政策,各地正在陆续执行到位。这一政策实施后,全省上半年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543亿元左右,有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厅养老保险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这次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总的原则是不增加企业的事务性负担,因此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十分方便。企业不需要额外办理申报手续和提供证明材料,只要和往常一样,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通过网上申报平台进行不见面办理,进行正常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申报即可。

       苏州市人社局谭国明副局长介绍,这次减免政策将惠及全市38万余户企业和单位,预计将减收养老、工伤、失业社险费143.09亿元。减免政策在落实当中,不需要企业申报,通过大数据比对直接减免。

       特邀评论员省政府政策研究室金世斌研究员、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晓愚副教授共同作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