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全省工伤认定典型案例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7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7月15日,全省工伤认定典型案例研讨会在无锡召开,全省工伤保险部门负责人、省市县三级人民法院代表、省人社厅法规处、东南大学和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当前工伤认定实践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了因果关系、转包承包、交通事故、劳动关系、法律适用和举证责任等五类典型案例。与会代表从事实的把握、法律的适用等角度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讨论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工伤保险条例>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二(讨论稿)》、《江苏省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继续就业期间和实习生实习期间参加工伤保险办法(讨论稿)》,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出了修改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后续政策的可操作性、可持续性。

       此次会议,为全省行政机关与司法系统加强业务交流、建立沟通机制奠定了基础,为解决了长期困扰基层工伤认定部门的难点问题,形成了较为一致的操作口径,基本达到了增进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完善执法程序,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工伤认定工作;要建立行政司法衔接机制,在增进了解、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形成共识,不断化解难点问题,维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要做好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重视工伤保险宣传和预防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发挥好工伤保险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