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顾潮副厅长赴常州开展“五抓五促”专题调研和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03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7月30日-31日,顾潮副厅长带领办公室、职业能力处有关同志,赴常州市开展“五抓五促”挂钩联系企业专题调研,实地检查督促技工院校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顾潮副厅长一行深入基层人社部门、企业、技工院校,深入了解常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落地、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及人社系统风险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单位和企业的意见建议,要求当地人社部门聚焦“六保”“六稳”工作任务,紧盯形势变化,注重精准施策,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给人社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在常州东奥服装有限公司、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顾潮副厅长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经济形势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劳动用工的影响,关心职工稳岗、技能培训等情况,详细了解人社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政策文件的落地情况,现场宣讲解答了人社部门的有关政策,要求当地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对接联系企业,优化服务方式,积极助力企业发展、鼓励企业稳岗保薪。

       顾潮副厅长十分重视技工院校生产工作,实地检查了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冶金技师学院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学校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技工院校安全生产工作。随后,顾潮副厅长召集常州市9所技工院校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把握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在思想认识上深刻反思,在目标任务上明确部署,在专项整治上系统治理,全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致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优开展技能培训,从严抓好校园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为全省安全生产大局贡献力量。

       期间,顾潮副厅长还陪同人社部调研指导组,实地调研常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人社部调研指导组听取了省、市人社部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企业、技工院校开展重点调研,对我省职业技能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我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面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