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待遇计发工作加快推进
发布日期: 2020-09-01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进入8月份以来,厅养老保险处、机保中心、信息中心密切配合,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短板盲点,加大工作力度,按周实施调度,坚持同向发力,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待遇计发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一是全力补上政策盲点。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等部门密集出台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养老保险有关问题通知、公务员实行职务职级并行后养老保险有关问题通知、公安机关原四级警长和交通系统水上作业人员养老保险问题通知、2020年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等参数的通知等四个文件,补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的最后盲点。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各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原有改革试点遗留问题处理指导意见已进入发文程序,将有力地指导各地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二是加快审核退休档案。坚持每周对全省各地2019年退休“中人”档案预审进行通报,对工作进度快的地区予以表扬,对工作进展相对慢的地区给予点名批评。同时,会同机保中心组织成督导组,对工作进度相对慢的四个设区市进行实地督查指导,要求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不拖全省后腿,不影响全省整体工作进度。截至8月20日,全省2019年退休“中人”档案复审率达到78.3%,9月底可确保完成2019年退休“中人”档案复审率达到90%的既定目标。

       三是系统功能加快完善。在政策、经办和信息化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长达半年多研究的无样本人员指数修正和待遇计发功能实现上线运行,主动服务各地原有改革试点期间参保编外人员的待遇计发功能向全省开通,与密集出台新政策配套的公务员实行职务职级并行后有关功能、公安机关原四级警长待遇计发有关功能及时开发上线,各地呼声较高的有企业工作经历人员的待遇计算功能如期开通上线,为各地解决2018年底退休“中人”待遇计发扫尾和做好2019年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系统功能支持。

       这些新政策的出台、新功能的上线,得到了全省条线的一致好评,各地表示将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确保9月底前做好2019年退休“中人”指数修正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2019年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