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人才人事
索  引  号
550232674/2020-00580
分       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20-09-11
名       称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苏人社函〔2020〕234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1 来源: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大力吸引和集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江苏创新创业,以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2月


二、服务对象

2021届优秀和紧缺急需的高校毕业生、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省内企业事业单位。


三、活动内容

(一)整合省市优势资源,搭建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江苏招才月”线上引才服务平台。平台开展江苏推介、名企优生、活动发布、引才导引、空中宣讲等多项栏目活动,同时在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设置活动链接,与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省平台设置地方频道,归集各地推荐的岗位信息。

(二)组织全省企事业单位对接全国重点高校,推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引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开展线上供需对接活动,视疫情情况组织线下系列引才活动。

(三)省市活动相结合,突出省级“重点引才”活动,做好地方“特色引才”活动,助力我省引进更多优秀和紧缺急需高校毕业生。“重点引才”活动,以行业为导向,推出省级线上系列活动;各市根据本地人才需求,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符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的地方“特色引才”活动。


四、平台栏目

(一)江苏推介。发布江苏省情宣传片和各设区市市情、厅领导“江苏招才月”系列活动推介视频、参与企事业单位介绍视频。

(二)名企优生。设立“名企优生”省级供需对接平台,需求侧由全省人才服务机构精选1000家左右的重点“名企”单位,集聚优质岗位到省级平台;供给侧集聚知名高校“优生”资源,整合全省人才服务机构和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高校资源和生源资源,在不少于100家国内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建立活动发布渠道,通过高校就业指导网站、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群、QQ群开展宣传发动,发布活动信息,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行供需对接。平台提供分行业、地区、岗位类别、学历的岗位精准查询功能和视频面试功能,为供需双方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平台举办省级“重点引才”活动,开设综合类、卫生健康、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以行业为导向的“重点引才”线上专场招聘活动,适时推出其他行业专场招聘活动。各行业专场招聘针对高校学科、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匹配对接。每个行业招聘会配套开展职业指导,以视频形式介绍行业专场招聘单位总体情况并开展行业求职指导,帮助毕业生了解企业,提高交流成功率。

(三)活动发布。省市联动,集中发布省厅“重点引才”和地方“特色引才”活动一揽子计划,壮大活动声势,打造“江苏招才月”活动品牌,突出江苏高校毕业生引才活动线上发布主渠道作用。

(四)引才导引。针对毕业生求职意向地,设置全省引才导引地图,归集13个设区市高校毕业生引才网站,展示各地岗位信息;归集发布省市地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引才政策;归集发布省市引进高校毕业生部门联系方式。毕业生可通过引才导引地图,方便快捷地进入求职意向地网站,搜索求职意愿地岗位信息,便捷与我省各地企事业单位对接交流。

(五)空中宣讲。在我省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毕业生介绍互动直播、毕业生就业指导、相关专家行业发展讲座等。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是我省人社部门广泛引进集聚优秀和紧缺急需高校毕业生的重要举措,列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全省人社系统年度工作重点工作。省市要凝心聚力,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加强供需两端对接,强化线上服务质量,提高活动对接质效。各地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成立领导小组,参照省厅要求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积极参与省级“重点引才”活动,根据本地人才需求,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符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的地方“特色引才”活动。

(二)开发更多高质量人才需求岗位。各地要着力开发更多适应高校毕业生特点和成才需要的管理型、技术型、智能型就业岗位,聚焦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重点园区的发展需要,深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对接本地热门行业、重点企业、政府投资项目招聘,收集发布、动态更新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岗位信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积极性,扩大岗位信息来源。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确保岗位信息真实有效。

(三)搭建用好“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平台。省厅搭建全省统一、多方联动的“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平台,发挥江苏引才主渠道作用。各设区市要根据省厅统一部署,瞄准热门行业、新兴产业、重点单位等,每个设区市推荐至少100家左右本地综合类“名企”重点用人单位积极参加省厅“重点引才”活动,并按省厅“重点”引才行业专场招聘活动安排,按行业分类,每场推荐至少10家单位参与;提供本地高校毕业生引才供需平台链接,发布本地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本地“特色引才”活动安排,开展本地市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紧缺行业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引才政策、宣传;各地要充分应用好网络数据优势,动态监测招聘数据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活动形式和工作重点。

(四)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推广。要加强服务平台宣传,运用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岗位信息、招聘活动、场次安排等。平台要集聚各人才服务机构和第三方人才机构的高校资源优势,推进与高校校园网的互联互通,灵活运用图表图解、动漫、短视频等方式向高校和高校毕业生集中推送。在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设置活动链接,与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各地负责联系辖区内高校、合作紧密高校,做好平台宣传链接。

各地在开展2020年“江苏招才月”系列引才活动中,要主动联系所辖县(市、区)人才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与省厅保持沟通联系,及时汇总报送相关材料和活动信息,9月14日前报送《工作联系表》(附件1)、《“特色引才”活动安排》(附件3)、《岗位需求征集表》(附件4);9月20日前报送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毕业生介绍互动直播、毕业生就业指导、相关专家行业发展讲座等;12月28日前形成活动书面总结材料,同时报送《活动成效统计表》(附件5)。

省厅联系人:薛明洁(025)83238891、栾晨(025)83238890;电子邮箱:jiangsrc@163.com。

 

附件:1.工作联系表.docx

          2.“重点引才”活动安排.docx

          3.“特色引才”活动安排.docx

          4.岗位需求征集表.docx

          5.活动成效统计表.docx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9月9日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