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人才人事
索  引  号
550232674/2021-00037
分       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
2021-01-22
名       称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于组织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举办城市、竞赛项目及技术支持赞助单位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苏人社函〔2021〕19号
关  键  词
 
内容摘要
 
时       效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于组织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举办城市、竞赛项目及技术支持赞助单位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22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各有关单位: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是以省政府名义举办,我省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奖励幅度最高的职业技能竞赛。为做好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筹备工作,充分发挥竞赛引导效应,推动我省大规模职业培训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相关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内容

通过各类渠道向社会广泛征集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举办城市、竞赛项目及技术支持赞助单位,同步组织各类竞赛宣传和配套培训活动。


二、活动安排

(一)征集阶段:2021年3月20日前,省人社厅印发活动通知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各设区市、各单位进行摸底发动,组织专家和技术支持单位进行申报。

(二)投票阶段:2021年4月20日前,省人社厅通过网络媒体向全社会公布前期征集情况,动员各行业部门、广大企业职工、院校师生对竞赛项目、技术支持赞助单位进行投票。

(三)评审阶段:2021年4月28日前,省人社厅组织专家对竞赛项目和技术支持赞助单位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意见和网络投票情况确定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竞赛项目和技术支持赞助单位。

(四)公示阶段:2021年5月1日,省人社厅通过各类媒体正式向社会正式公示征集结果。

(五)配套活动阶段:

1.项目培训。相关单位根据竞赛项目开展赛前培训,视情纳入省或设区市职业技能岗位提升计划;

2.预选赛。各设区市、各行业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和总决赛时间节点组织预选赛。

3.短视频和摄影大赛。2021年5月1日起,省人社厅通过网络媒体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反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工教育、职业培训工作的短视频和摄影作品,于总决赛前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在总决赛期间进行展出。


 三、相关要求

 (一)举办城市申报条件

县以上人民政府可申办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申办城市当地职业(技工)教育资源较丰富,组织技能专家队伍力量较强,具备大赛举办的地场和基本设施,有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能够提供配套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保障支持。

(二)竞赛项目要求

1.推荐原则。以制造业、新型服务业为主体,从业人员多、范围广,适应地区产业发展需求,有利于推动行业和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利于开展大规模职业培训,有利于引领新职业(工种)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有技术支持和赞助单位的项目优先。

2.组别设置。分职工(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竞赛项目。

3.推荐办法。各设区市人社局、省有关行业部门可根据全省和地区产业发展、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各组别各推荐5个竞赛项目。技术支持赞助单位可直接向省人社厅推荐竞赛项目。推荐表详见附件1、2。

(三)技术支持和赞助单位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符合要求,确保免费提供30名选手同场竞赛设备设施的单位,可申报本届状元大赛技术支持单位;提供50万元以上实物(不含技术设备和平台等)和各类服务的,可申报作为本届状元大赛赞助单位。最终入选的技术支持和赞助单位,将根据本届状元大赛组织和保障需求,向社会公示后,予以确定。推荐表详见附件3。

(四)各类推荐表请于3月20日前报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联系人:张鲲,联系电话:025-83271721。

 

附件:1.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竞赛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

           2.第六届江苏技能大赛竞赛项目推荐表.docx

           3.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技术支持赞助单位.docx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1月21日

 


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新闻发布会
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