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开展职业技能竞赛 培养造就优秀人才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8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10月10日-11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称人社厅)、江苏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皮革协会协办,江苏新森达鞋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鞋类设计师)江苏选拔赛”在盐城建湖隆重举行。



江苏省人社厅职能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陈彦德、一级主任科员张鲲,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李沐阳科长,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李晓斌副主任,原江苏省轻工业厅厅长陈世爱,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进,江苏省皮革协会理事长、江苏新森达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万祥华,江苏省皮革协会理常务副理事长、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党委书记凌云志、副院长范守信、教务处长于涛;江苏省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镇江旺达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桂传,江苏省皮革协会秘书长孙家珏,新森达鞋业副总经理常开荣、仇向东及部分企业代表、参赛选手、裁判员等近80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姜燕主任主持,江苏省皮革协会理事长、江苏新森达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祥致欢迎辞,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进讲话,原江苏省轻工业厅厅长陈世爱宣布开幕。随着大赛开始,来自全省多家院校、企业的参赛选手围绕大赛规程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选手

此次鞋类设计师江苏省选拔赛,是鞋类第一次作为国家级职业技能一类大赛。为进一步培养我省鞋类行业设计人才,组建高素质高技能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加快推进我省鞋类产业的转型升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

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

一、理论考试



二、实操比赛


实操现场

  

  实操比赛要求选手现场设计画图、出格到做好一双鞋产品,3人一组,参赛团队选手需具备鞋类产品造型创意设计能力,皮革、材料鉴别与合理利用能力,鞋类产品结构设计与制板能力,帮面制作及帮面缝纫制作能力,底部制作及鞋类产品成型能力,技术文件编制能力,设备操控能力等。

三、大赛评审



此次鞋类设计师江苏省选拔赛,汇集了我省鞋业优秀品牌企业、设计院校,旨在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培养造就优秀人才,为设计团队们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高度交流、相互学习、文化共享的平台,将促进工业设计底层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带动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大赛结果正在上报审核中……

谁能晋级国赛?谁能脱颖而出?谁能获得技术能手?

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