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你的烦“薪”事,我的操心事—全市法院“冬日暖阳2021”根治欠薪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掀起高潮
发布日期: 2021-12-13 来源:盐城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我全程参与见证了建湖法院这次农民工工资集中执行行动,切身体会到了执行工作的不易,也深切感受到了执行法官为案件顺利执结、农民工切身利益得到保障所付出的心血!”12月10日上午,在“冬日暖阳2021”盐城法院根治欠薪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建湖法院执行现场,该县人大代表高登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天上午8:00,“冬日暖阳2021”盐城法院根治欠薪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1家法院163名执行干警同时出动,对46件涉劳务合同、劳动争议、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追索劳动报酬等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展专项执行。高登军与其他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受邀,全程参与监督执行现场。经开区、建湖、响水、滨海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在江苏政法、盐城中院官方抖音、智慧盐城、阿里拍卖等平台全程同步网络直播。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是全市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执行工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有力举措,也是全市法院自11月29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执行行动以来的首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00左右结束,历时近9个小时。行动过程中,共计对11户住所采取了搜查措施,搜查出现金数万元、化妆品一套、手机手表等动产若干,对17名被执行人采了拘传措施,拘留7人,有力敦促13件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或自动履行,累计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近41万元。

       一枝一叶总关情。响水法院执行的王某与某公司劳动仲裁裁决一案,某公司应给付张某4500元经济赔偿,但偿还500元后便不履行。该案立案后,响水法院综合各种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促使该公司负责人于今天上午主动将剩余4000元支付给王某。

      除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外,经开区、建湖等法院还于行动结束后组织对近期执行到的农民工工资进行了集中发放,此次发放活动共集中发放工资210.44万元,惠及农民工20余人。

  申请执行人凌某某系某公司职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去世。包括他在内的34名职工被拖欠工资长达7年之久。经多方努力取得劳动仲裁裁决后,他们向经开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经开区法院精准出击,将款项执行到位。当日,凌某某到场领取了拖欠工资,他表示:“感谢法院,感谢一路走来帮助我们的所有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