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综合新闻
江苏推行电子地图定位人社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 2021-02-07 来源:办公室(行风办)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人社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服务窗口层级相对分散,如何实现一查即准、一找即对?近年来,江苏省人社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通过互联网查询人社服务办事地点,将“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帮您查”“帮您找”“帮您办”的便民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2月上旬,群众可通过高德地图准确定位查找江苏各级人社服务办事大厅或窗口13931个。

以“全覆盖”为目标,保障群众“查得见查得到”。“只要群众想得到,江苏‘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就能查得到”。江苏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提出:要为群众办得好事,先要让群众找得对门。为此,江苏坚持区域全覆盖,省、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人社部门层层发动,统筹推进“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应采尽采、及时变更、不留死角。同时,坚持网点全覆盖,在全面采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劳动维权等各类人社服务大厅的同时,江苏主动将各地社银合作场所、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等凡是承担人社服务职能的网点、窗口统一纳入采集范围,织密织牢人社电子地图服务网,办事群众通过高德地图APP搜索人社服务关键词,即可实现“可查即可见”“可见即可得”。

以“精准度”为要求,保障群众“找得准找得对”。本着方便、清晰、易找的原则,在电子地图采集过程中,江苏为各类服务窗口精准标注相应的行政层级、机构类型、服务时间、服务范围等信息,以便群众根据自身办事需求,快速匹配寻找合适的服务大厅。同步上传办事大厅的门头照、指示牌、窗口信息等标志性图片,方便群众快速识别确认,让群众既能“查得到路”,也能“认得准门”,更能“找得对窗”。针对已公开的人社服务大厅可能出现的具体地点、办事内容、工作时间变更等情况,江苏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对网点信息进行动态更新,避免出现群众“识错门”“多跑腿”的现象。

以“信息化”为载体,保障群众“办得好办得快”。在深入推进“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的同时,江苏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作用,结合“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一件事”改革要求,聚焦“一次办结”,落实“能减尽减、能合尽合、能放尽放”,按照“打包、提速、简便”的思路,借助“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积极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通过对全省人社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表单内容等340余个事项的政策统一、标准统一、业务统一、流程统一、平台统一、服务统一,构建起人社经办业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纵向集中统一,横向集约整合,纵横对接一体”的网络体系,实现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跨省份办理,目前,省内各地企业群众在任一窗口网点均可享受快捷高效的人社经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