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首期领军人才班结业暨第二期领军人才班开班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25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4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首期领军人才班结业暨第二期领军人才班开班式在南京举行。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到会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并为第二期领军人才班授班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出席并讲话。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及部分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培养计划专家顾问团队部分代表出席。省有关行业协会学会主要负责同志、首期班和二期班学员及部分学员所在单位负责同志、各地人社局分管领导及厅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主持。

       自2018年起,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经过两年多的培养,首期领军班顺利结业,培养成效显著。为更好实施培养计划,高质量办好第二期领军人才班,省人社厅继续聘请100名国际、国内专家学者作为培养计划顾问专家团队,结合学员特点和需求,按照“高质量引领、新发展理念、产学研对接、强实战经验”的原则,优化提升学习考察内容,协助搭建产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培养实践平台,努力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战略眼光的高层次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

       戴元湖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人社部关于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的部署要求,我省率先实施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经过两年多的系统培养,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培训组织务实高效,学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所在企业快速成长,产业发展创新突破,打造了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队伍,相关工作得到了部、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戴元湖厅长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服务劳动者职业发展和用人单位开发管理人力资源的朝阳产业,面临着新的任务和要求。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是应对大变局大变革的有效举措,是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二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的培养重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领军人才培养,以助力政策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为重点,突出政治引领、时代特色、江苏实际、能力导向、结果运用,积极培养一批带领本单位、本地区行业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行业领袖”和“团队灵魂”。三要切实加强对第二期领军人才班的组织领导。把这个好事办实、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成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精品,需要各方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组织机构要健全机制、争创一流,专家顾问团队要献计献策、全力指导,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朱从明副厅长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领会和贯彻践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人社部的大力指导下,按照戴厅长的讲话要求,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更高质量发展,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首期班结业暨二期班开班式上,颁发了首期班领军人才认定证书、优秀论文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培养计划总指导、首席专家顾问,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行知书院院长、资深教授、博导赵曙明代表顾问专家团队发言。首期班及二期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首期领军人才班培养成果展,充分展示了学员风采和培养期间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