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抓规范 强能力 助推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5-26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是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劳动者技能提升、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为推动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健康发展,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近期,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能力和诚信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建立健全联合工作机制,协同做好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评估检查工作,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坚持分步实施,在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安排人员组成评估小组,组织开展重点抽查和实地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培训过程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提高评估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民办职业培训学校提升规范化水平和防风险能力。坚持真查真管,对于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要求相关培训学校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坚持打造精品,建设一批培训质量高、实际效果好、市场口碑佳的优质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进一步涵养和形成培训市场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