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同心抗疫在一起  >  安心校园
为全省25.6万名技工院校学子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 2021-08-16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指导全省技工院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谋划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了增进全省技工院校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全省技工院校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全省技工院校开展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并对开学第一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确保开学第一课活动效果,要求学校党组织书记在开学第一周为本校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生实际,讲好党的故事。利用第二课堂,广泛邀请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等走进校园讲述革命的故事、建设的故事、改革的故事,组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等活动。

为确保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要求技工院校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组织实施方案,切实落实有关要求,将开学第一课活动纳入教学计划,合理安排课时。

为打造开学第一课品牌,要求各校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开学第一课活动。

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全省25.6万名技工学子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决心,向着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