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同心抗疫在一起  >  从我做起
江苏省人社厅近400名党员报名参加社区抗疫
发布日期: 2021-08-18 来源:交汇点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交汇点讯 连日来,南京著名地标紫峰大厦附近的鼓楼街菜场路口,一群忙碌的“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化身“岗亭员”,为居民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当上“扫码员”,核对居民信息……

这是江苏省人社厅的党员志愿者与南京市鼓楼区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社区疫情防控的场景。

“您好,请出示下苏康码和行程码。”“请问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菜场路口人流量大,志愿者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履行职责。

厅办公室主任科员陈娟今年刚刚入党。本轮疫情发生后,她第一个报名社区志愿者,执勤中胆大心细,教老人使用手机苏康码,帮孩子戴好口罩,不漏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8月10日下午两点,南京下起了暴雨。一位骑电瓶车的大姐图省事企图直接闯关,冲出数十米后被厅调解仲裁管理处的张志亮冒雨追回。经过耐心说服,终于让大姐主动出示了健康码。对一些停车接受查验的群众,张志亮主动靠上前为他们撑起伞,全然不顾自己已经被雨水打湿.......



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附近一位阿姨从家里捧来几根老冰棍,硬塞给志愿者,“来,天气热,快降降温!”

据了解,疫情期间,江苏省人社厅有近400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其中处级干部近百名。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静介绍说,党员干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是想在困难时,干在关键处;同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就是要和群众守望相助、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