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同心抗疫在一起  >  安心校园
省人社厅督查指导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2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8月2日上午,受戴元湖厅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潮带队到南京市部分技工院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他强调,各地各技工院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果断行动,积极担当作为,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落实厅党组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顾潮副厅长一行来到南京技师学院,学院已经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由院领导每日带队对校园进行严格管控,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同时,学校也被南京市列为集中隔离点,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顾潮副厅长询问了学校师生员工暑期安排及疫情筛查检测情况,实地检查了学校防疫宣传、管控措施、物资储备、防护隔离区和即将启用的外来人员集中隔离点。他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十分紧要的关键期、吃劲期,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抓细落小将各项防控措施尽快落地见效。要认真做好校园的消毒消杀,尽可能为近期入校的隔离人员提供好保障服务,积极为南京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技工教育力量。要掌握全体师生行程轨迹以及每日健康状况,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以及重大情况专项报告制度,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努力形成有效的“外防输入”闭环管理。




在南京华东信息工程技工学校,顾潮副厅长检查了防疫物资准备及门岗查验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实习等情况。他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逐一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科学防护,备齐备足各类医疗物资,减少聚集性活动,及时处置上报有关情况。要全面掌握所有师生情况,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坚决叫停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活动,出现情况时要确保能够联系上,以硬责任落实硬措施。同时提前布局谋划,为秋季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省人社厅近期连续下发了《关于做好全省技工院校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技工院校学生实习实训管理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全面部署,精准应对。截至目前,全省技工院校20多万师生疫情“零”感染,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