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同心抗疫在一起  >  安心校园
防疫勇担当,江苏省淮海技师学院“淮小青”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8-26 来源:江苏省淮海技师学院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时值暑期,新冠疫情再度来袭。面对突发疫情,江苏省淮海技师学院“淮小青”志愿者同学们迅速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村组报到,充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用青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非常时刻展现了技工院校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

家住宿迁市宿城区黄河街道的蔡宇同学,就读于学院20级市场营销专业,于2021年初成为“淮小青”志愿者中的一员。当得知疫情来袭,社区征召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选择岗位的时候,他又第一个选择了任务最为繁重、危险性最高的社区出入口担任志愿者,主动担当的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动。



每天对来往卡口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是蔡宇做的最多的工作,卡口往来车辆、人员密集频繁,为了确保社区的安全,他从疫情防控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并主动承担夜间值班等“辛苦活”。

蔡宇说:“非常时期,更需要大家发扬螺丝钉精神,团结一心对抗疫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的工作虽平凡却很有意义,只要大家都不松劲,疫情一定很快就会被战胜!”

20高铁乘务专业的张雨晴同学家住徐州市新沂市马庄街道,2020年底成为“淮小青”志愿者中的一员。暑期疫情发生后,她动员父母、弟弟和她一起加入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其他志愿者都说她们是“全家总动员”。她的工作岗位是马庄街道的一个禄口值守点,一个帐篷,一张简易办公桌就是她和小伙伴的办公室。天气炎热,露天环境更是辛苦,但她谨记志愿者职责,不畏辛苦的做好每一次登记和劝导。



张雨晴说:“疫情就是命令。国家有需要,人人都有责,身为一名技工院校学生,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个陌生人对我的鼓励和感谢,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生活即将恢复正常”。

自暑期疫情发生以来,经学院宣传发动,目前共有三十余名“淮小青”志愿者同学参与到各村居、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投身防疫一线。志愿者同学们深入当地村居、社区,摸排外来人员,提醒群众注意减少外出,做好家庭卫生消毒,协助开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卡口值守、后勤保障以及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主动作为,不惧困难的工作态度,受到所在社区和志愿服务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