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同心抗疫在一起  >  从我做起
江苏金湖:披上人社“马甲红” 换来群众“健康绿”
发布日期: 2021-08-27 来源:金湖县人社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近期“德尔塔”新型病毒来势汹汹,金湖县人社局严格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机关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三支“人社战疫”小分队,紧急投入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组织号召,党旗红守社区

“行程码、温度计、登记簿、一张床,一台电风扇,一张桌椅,两个人。”这是金湖县人社局无物业管理小区门口值守人员的日常工作写照。

疫情是命令,抗疫是责任。为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金湖县人社局第一时间抽调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40名党员组建防控值守突击队,轮流驻守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守,及时对单位大院内住户进行摸底排查,做好居民外出信息登记、宣传劝导工作,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叮嘱他们要少出门、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不赶集,在疫情期间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态。

 

干部请缨,先锋红守企业

“辖区居民摸底目前排查了多少户?居家隔离人员你们是怎么和他们联系的?”“企业员工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有多少?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金湖县人社局疫情防控督查冲锋队在实地走访一一了解防疫情况。

人人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和镇街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县防控指挥部署要求,成立了由局长带头参加的企业防控和镇街防控两个督查冲锋队,实行全员停休、连续作战,负责该县210余家企业和金北街道日常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截至2021年8月23日,对该县工业企业进行了轮滚动全覆盖督查212家,排查32200人,处理交办单709人,核查并移送集中隔离29人,对隐患问题实行闭环管理、100%消除,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全员同心,志愿红守前线

“我们每天工作10小时,主要对进出住户进行体温测量、出入卡检查、身份证信息核实等工作,严格当好小区防控的守门员”“我们主要负责对南京、扬州等地返金人员落实“五包一”政策,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金湖县人社局志愿服务队成员告诉笔者。

疫情不断,志愿不停。抓好社区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是防控的重中之重。金湖县人社局根据安排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全系统27名党员干部纷纷“请缨”,自发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分别参与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和“五包一”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轮流值班值守在防控卡点,同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的后顾之忧。截止目前,我局值守县城7个卡点,累计检查车辆452辆,检查人员7800余人,服务居家隔离人员32人,牢牢守住人民群众“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