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05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7月29日上午,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同志带队参加本次大会。我省在大会中设置了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展和中国苏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展区,组织了领航集团、佰德集团等25家省内骨干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徐工集团、紫金山实验室等4家重点企事业用人单位参展,同时组成了近200人的江苏省代表团前往重庆参展、参赛、观摩。

       大会期间,集中举办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业合作发展峰会、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论文学术交流会等高层次峰会论坛,上百名专家学者、领军人才、骨干企业家汇聚一堂,谋划发展蓝图,探讨发展思路,为行业发展贡献了思想智慧和创新理念。

        大会期间,举办了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大赛,从全国6万多名选手中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96名行业人才同台竞技,最终产生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我省选手曹怡(上海外服无锡公司)以第9名的成绩获得优胜奖。江苏等10个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获评最佳组织奖,湖北等2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获评优秀组织奖。

       大会组织的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洽谈会成果丰硕,158个创新产品路演宣讲,150个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总金额超166亿元,充分展现了行业发展的巨大活力。

       大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主持。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启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从三个方面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完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开展“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实施骨干企业和领军人才培育计划。二是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持续开展劳务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三是发展专业性、行业性人力资源市场,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