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江苏人社行风专题  >  经验交流
苏州:练兵比武多点发力 以比促学深入推动
发布日期: 2021-09-01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苏州:练兵比武多点发力 以比促学深入推动

 

2021年度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苏州市人社系统按照部、省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业务、强技能、比服务热潮,以点带面,努力营造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良好氛围。

一是精心部署系统谋划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的重要手段和提升人社服务品质的重要支撑,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苏州市人社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各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切实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往年与工会联办的基础上,与团市委、妇联合作,四家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苏州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步骤,规定时间节点,划定责任分工,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确保练兵比武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二是高标推进人人参与健全完善业务技能提升机制,牢固树立让学习思考成为习惯、让知合一成为常态、让争先创优成为追求的理念,将练兵融入日常工作。通过个人自学、业务培训、轮岗实践相结合,推动人人争当知识通”“一口清。在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中,苏州代表队获得全省设区市第2名;昆山、张家港代表队分别获得全省县市区代表队第3名、第9名。全市各级人社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广泛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实现四级人员全覆盖。截至726日,全市平台注册人数5717人,参与答题394410人次。

三是学以致用提升质效注重提升练兵比武活动质效,

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风效能建设连续10年位于市级机关第一方阵。加快推动公共服务马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梳理编制278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实现29个高频服务事项提速50%。大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11个一件事打包办122个事项身份证等电子证照免提交。持续优化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吸粉超142万人,服务企业群众超461万次。推出了一批苏州市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其中你一键求职,我一站服务项目被列为苏州市重点项目。创新推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恳谈会制度,累计召开1228场,恳谈人数超400人,收集解决意见建议40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