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服务公告
我省设立6个世界技能大赛省级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1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为加强世赛技能人才培养理念、标准和模式研究,促进我省世赛备战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成果转化工作,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提档升级,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设立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研究中心的通知》,决定依托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苏州市吴中技师学院和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立首批“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研究中心”,分别围绕“工业4.0”“餐厅服务”“工业机械”“电气装置”“烘焙”和“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开展世赛工作研究。

设立世赛江苏省研究中心是立足江苏技能强省战略,统筹利用优质竞赛资源,构建世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世赛研究一流智库,探索世赛竞技江苏模式的创新举措。《通知》明确赋予研究中心跟踪研究世赛技术规则、开展技能竞赛交流、组织竞赛相关人员培训、开展技能竞赛成果转化、竞赛政策研究和竞赛数据库建设与维护等六个方面的职能,旨在构建以世赛研究为牵引,以集训备赛为重点,以成果转化为主线的相互衔接、路径清晰的世赛备赛格局。

6个世赛研究中心全部依托我省世赛备赛基础好、技能人才培养经验丰富的国家集训基地设立,涵盖了我省第46届世赛7个牵头集训项目和往届所有世赛获奖单位,有利于发挥研究中心所在单位在人才、技术、设备上的优势,积极开展世赛成果在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培养、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和相应专业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技术应用的课题研究,为我省和国家备战世赛、培养培训技能人才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