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两地携手解“薪”忧
发布日期: 2022-01-08 来源: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1月7日中午12时30分,无锡市江阴市顾山镇爱居兔服装公司68.3138万元货款全部打入由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融通时装公司委托收款的石港镇财政所账户,至此,经两地市县镇三级48小时携手联动处置,融通时装公司的欠薪问题解决在望。

近日,位于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的融通时装公司因经营不善、债务缠身,停止经营,银行账户也被崇川区人民法院保全。15日,因尚拖欠62名职工3个月工资合计72.7574万元,该公司职工情绪较为激动,上访并围堵镇政府,并有越级上访趋势。对此情况,通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力量会同镇政府现场开展案件调查和职工情绪疏导工作。在调查中,发现无锡江阴市爱居兔服装公司有货款60多万元未支付给融通时装公司,针对该情况,为迅速化解纠纷,解决燃眉之急,通州区大队果断采取超常规措施,连夜通过市支队取得无锡市支队的大力支持。

16日一早,通州区大队负责人等驾车赶往爱居兔服装公司,在无锡江阴市人社局同仁和顾山镇同志的大力配合下,与爱居兔服装公司管理层进行了7个小时的核对及沟通,终于取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同意将核对后确认的68.3138万元货款全部打入由融通时装公司委托收款的石港镇财政所账户。融通时装公司已授权专款用于处理被欠工资,相关手续也已当场办理。随着资金到账,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工资发放和剩余被拖欠工资的处置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