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1 来源: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近日,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陈星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黄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陈星莺副省长指出,做好今年就业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援企稳岗各项举措,在“稳定、促进、兜牢”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大局,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积极发挥投资对新增就业的带动作用,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跟进落实“一对一”实名帮扶,对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一策”专项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促进人力资源高效配置,针对疫情防控、劳动力结构、产业转型带来的新变化,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服务质量提升,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迎难而上兜牢稳就业保民生底线,健全失业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荐、生活保障联动机制,围绕长期失业者、大龄劳动者、低学历劳动者等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突出“拓展、优化、巩固”,提升农民工工作水平。拓展农民工就业渠道,大力支持农民工就近就业、返乡创业,加大以工代赈实施力度,深化南北结对帮扶、东西部劳务协作,优先保障脱贫人口就业。优化农民工服务保障,落实随迁子女入学转学政策,逐步增加对农民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升农民工就业能力,积极推动农民工参保扩面,强化农民工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保护。巩固根治农民工欠薪成果,加快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委托总包代发等制度,加大执法力度,强化信用管理,规范开展欠薪失信联合惩戒,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贯彻实施《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加强就业监测分析上形成更大合力,把稳就业、促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张彤厅长通报了2021年就业工作和农民工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