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动态
淮安:营商环境出实招 “和”护淮商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5-16 来源:淮安市人社局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为积极构建民营企业劳动争议裁调对接机制,将民营企业劳动争议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日前,淮安市人社局联合淮安市工商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  打造“和”护淮商工作品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旨在通过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优化市场和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呵护”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意见》共分为4个部分20条,第一部分明确了工作目标,即整合双方在民营企业劳动争议预防和化解方面的资源,形成合力促进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第二部分规定了平等自愿、依法审查、高效便民、协调联动等四项裁调对接工作基本原则;第三部分重点对建立完善机制、具体工作举措等11项内容进行了规定,如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交流、委托调解等机制,在工商联设立巡回仲裁庭、民营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在劳动争议频发的民营企业或者民营企业集中的商会设立流动仲裁庭,在劳动仲裁机构设立民企工作站等,进行“菜单式”普法,提供“全周期”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劳动争议精准有效化解等;第四部分则从加强组织建设、考核、培训、宣传等方面对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保障。

下一步,两部门将认真落实落细《意见》中的各项举措,主动对接民营企业在劳动争议预防和化解方面的需求,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精准防范化解用工风险,为淮安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