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征集优质课程资源 助力劳动者技能提升
发布日期: 2022-05-26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当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正在抓紧推进建设全省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通过加强线上技能培训管理和服务,能够有效解决劳动者工学矛盾、疫情防控矛盾、培训过程监管矛盾,提升线上技能培训质量,防范职业培训补贴资金使用风险。为保障线上培训平台尽快上线运行,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面向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省重点技师学院征集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线上课程资源,作为平台首批投放的线上课程资源,供全省企业、培训机构和劳动者学习使用。

通知明确,线上课程资源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经版权方授权使用,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专项职业能力规范和国家职业培训课程规范等要求,符合产业发展特点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需要,课程设计、考试题库、声音和画面等需满足相应的技术要求。为发挥省重点技师学院技能培训主力军作用,鼓励省重点技师学院自行制作提供线上课程资源。鼓励每个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重点技师学院提供不少于10门的线上课程资源。

为保障技能劳动者享受到有品质、更实惠的培训服务,通知强调,在省线上培训平台试运行期间,所有线上课程资源免费向平台参培人员提供,线上课程资源供应机构应当自愿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指导、管理与监督,不断优化和改善课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