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青春向党担使命,服务发展当先锋——省人社厅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04 来源:机关党委 视频来源:新华社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每一个笑容,都饱含温情

每一次服务,都全心全意

一起努力,绘就新画卷

全省人社,聚力向前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发人社年轻干部强国复兴有我的责任担当,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赋能蓄力,持续擦亮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底色,五四前夕,省人社厅组织开展青春向党担使命 服务发展当先锋主题活动,全厅近百名“85年轻干部踊跃参与,充分彰显了人社青年蓬勃向上、奋勇争先、干事担当的激情锐气。

 

主题活动打破传统的模式,设计了一起学、我来写、听我说、向未来四个环节,通过内部挖潜和外部赋能相结合,为年轻干部搭建打磨本领、提升能力的平台、舞台和擂台,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内生动能,夯实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基础。

 

 “一起学”深入浅出长知识

 

一起学环节,特邀嘉宾陈向阳以《加强调查研究 提高能力水平》为题作专题讲座,分享指导了研究政策、深入实践、以文辅政的经验体会,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学有方法、写有自觉、干有激情。

 

 

 

“我来写”、“听我说”百芳争艳显见识

 

“我来写”环节,近百名年轻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提升政策研究能力,撰写文稿,编发信息。长期从事文字工作的同志,稳定发挥,尽显水平;一批非综合文字岗位的年轻同志崭露头角,脱颖而出。

 

“听我说”环节,入围的48名年轻干部分成8个小组,开展自我陈述、自由讨论,特别是一些平时“默默无闻”的年轻干部,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思考建议,展现了人社青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水平。大家谈思想、说政策、论项目、议作风,在活动中受益于他人的长处、看清了自身的短板、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向未来”协同互促聚共识

 

向未来环节,脱颖而出的15位年轻干部生动介绍心中的我,讲述眼中的他(她),畅谈感悟,吐露心声,多维呈现了一大批牢记宗旨、爱岗敬业、踏实务实的优秀人社干部群像。

 

 

 

 


年轻干部们感到参与此次活动像是进了铁匠铺,一起学仿若火炉,将学习的热情燃得更旺;我来写”“听我说”“向未来三个环节,像是放在铁墩子上捶打,尽管离出炉还早,但是让我们看到了不足,找到了榜样,必将信心更足、筋骨更硬!

 

综合我来写”“听我说”“向未来三个环节得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厅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年轻干部颁奖。

 

 

 

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今天,青春向党担使命;

当明天,青春书写高质量。

最美的风景是奋斗!

在全场同志们的欢快歌声中,

主题活动进入尾声。

 

 

全厅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向未来环节活动。

 

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年轻干部和各处室单位相关职工约40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主题活动紧贴中央及省委要求,内容设计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多维度、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人社年轻干部的风采,既有竞争对抗,更有团结协作,既是深化岗位练兵,考察了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政策水平、思维深度和文字功底,更是建立健全年轻干部日常培养管理机制的有益探索,必将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扛起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履行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工作职责,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向党  不负嘱托

使命在肩  实干担当

争做先锋  奔向未来

人社发展有我  强国复兴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