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着力提升人社干部勇挑大梁、敢为善为能力——省人社厅举办全省人社局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8-15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字体:[        ] 点击量:
点击查看原文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省人社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勇挑大梁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能力保证,8月9日至13日,省人社厅举办全省人社局长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彤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和部省系列会议精神作专题动员,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社工作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民生工作总思路,自觉担负起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政治意识,振奋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要认真贯彻实施《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把握主动权,打好组合拳,建好用好省就业运行监测分析系统,协同各地各相关部门以及社会组织、市场主体、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更大力度纾困稳岗、政策筹岗、市场拓岗,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积极为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夯实工作基础,改进工作作风,全力防范化解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落地见效。

本次培训在课程内容、形式等方面做了精心设计。既邀请了省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专题辅导、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开展业务部署,还邀请了兄弟省份人社部门、深圳人才集团分享经验做法;既安排了赴苏州、南京实地工作考察,还组织了就业工作座谈交流。

今年1-7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9.67万人,继续位居全国首位。为推进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培训期间召开了就业工作座谈会。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线上线下互动,理论实践结合。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省委领导下,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厅处级以上干部、各设区市及各县(市、区)人社局长分别在主会场、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